党建网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黑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调研员庞胜国,指导组成员黑龙江科技大学组织部刘慧莹、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卫学院谢奉哲到会指导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焦光纯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晓主持会议。

焦光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改革、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风带校风促学风的重要契机。民办高校作为党的教育事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学校做了较为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哈尔滨石油学院正式全面启动。

为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焦书记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推进我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办好龙江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第二,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措施,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主题教育的重点,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具体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做实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第三,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做好统筹衔接,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

焦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相信有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有指导组的具体指导,有各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广大党员的热情投入,我校主题教育一定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曲科军作指导讲话。他指出,焦光纯同志代表哈尔滨石油学院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所作的动员报告,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晓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搞清楚、弄明白,绝不能“大标题看一看,黑体字念一念”。二是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实际,不能用其他工作替代,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是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掌握各基层组织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主题教育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