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我校党委组织开展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观摩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关于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意识、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学校党委于6月4日12:15在党员之家组织开展“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观摩学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焦光纯同志、组织部部长谭芳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观摩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为观摩学习自动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按照党章党规相关要求,严格程序,严肃认真地讨论了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在支部大会上,发展对象丁睿、商会等同学认真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及需要说明的问题等情况;入党介绍人徐宏莉同志、杜嘉殷同志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各方面表现及培养教育情况,表明了是否同意其入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情况;与会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客观评价了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讨论;发展对象对支部大会讨论情况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与会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通过了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决议。

接收预备党员流程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焦光纯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大会准备充分,现场气氛庄重,组织严密到位,程序清晰规范,讨论严肃认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与希望:第一,要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思想进步、学业进步,青年人是八九点钟初升的太阳,大学时期是茁壮成长的关键时期,要抓住时机多学习自然科学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第三,要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织分忧,配合辅导员完成工作,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和学院中发挥作用,遇到不良现象要勇于说“不”,亮出党员身份,做时代楷模、做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会后,组织部部长谭芳同志与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针对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展开研讨。对此次讨论接受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予以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完善意见建议,如入党介绍人要分为第一介绍人、第二介绍人;讨论发言的用词应该更专业化等。

参会的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此次观摩学习是一堂重温党员标准的党课,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式培训,通过观摩学习更加明确了发展党员各项工作程序,提高了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标准,为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开展提供了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