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意识形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于9月20日在主教学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焦光纯召集并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重点是聚焦政治站位不高,意识形态工作弱化问题。突出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得不实,校园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不严,思想政治教育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力的问题。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针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找了存在问题,剖析形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焦光纯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有关文件的主要内容,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汇总整理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校级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对照检查。

学校班子成员按照《哈尔滨石油学院校级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围绕巡视反馈的意识形态方面问题剖析自己,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反思,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及自身努力方向。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会议民主氛围浓厚。

最后,校党委书记焦光纯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开诚布公,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民主氛围浓厚。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贯穿于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之中。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查处的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