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哈尔滨石油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发展工作会议
 

  2016年5月18日,在教学主楼320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金学同志,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谭芳同志,党委委员刘强同志,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兹林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东爽同志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兹林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以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及学校组织发展工作为主要议题。吴东爽同志就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作了汇报,会议对学生党员组织发展计划按照学期上报和民主测评程序等工作形成方案,重申了我校发展学生党员应该遵守的6条要求。

  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金学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工作“三个加强”:加强党建工作是学校健康发展的保障;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校党建核心工作;加强党员质量提升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职责。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四个从严”:从严要求基本条件,从严控制发展数量,从严履行发展程序,从严追究发展责任。提出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学党章为起点,以党支部为单位,灵活多样、积极有效的组织开展活动,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唤醒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实现党员理想。

  王兹林部长最后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讲原则、讲党性、讲廉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程序、标准和要求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会后,组织部还针对新提出的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有关民主测评环节的操作要求,组织了民主测评程序观摩活动,活动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到学生班级进行民主测评为试点,示范了整个测评程序,为各学院民主测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组织部   信息员:吴东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