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省教育厅官网报道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党章专题党课学习
 

  2016年5月10日,哈尔滨石油学院党委组织全校400余名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党章专题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主讲人宋玉玲教授是全国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国家精品视频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课程”主讲教师、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学校思政部主任。本次党课主题为《以党章为镜,锻炼党性作风》,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两个主要方面,对学习《党章》进行了专题辅导,回顾了历次《党章》制定及修正过程,对十八大《党章》的修改作了重点详细介绍,并重温了《党章》的一些内容。宋玉玲教授表示,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展对《党章》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党章》的与时俱进又推动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新发展,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要遵守的总规则,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要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唤醒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实现党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