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哈尔滨石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员大会召开
 

  2016年5月10日,哈尔滨石油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员大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总体部署和安排。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40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栾敏主持。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兹林宣读了《哈尔滨石油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金学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重要讲话。张金学指出,“两学一做”是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这次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正式拉开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大幕。目前,我校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唤醒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实现党员理想。在学习教育中,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思考。学生党员要思考为什么入党,怎样才能入党,对照党章回答问题,如何成为学生的表率,深刻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教职工,要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方案》对合格党员提出了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做为的合格党员。

  张金学指出,“四讲四有”是合格党员的标志,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红线、高压线不能越过。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达到“五个意识”,即从严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坚持“五个着力”,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张金学强调,这次活动要落实“五个结合”:与学校转型发展和定型发展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转变育人观念、谋划学校发展的大讨论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与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健全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与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表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全体党员要自觉践行党章要求,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党忠诚,做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会议结束后,全国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国家精品视频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课程”主讲教师、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学校思政部主任宋玉玲同志,给全校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以党章为镜,锻炼党性作风》的党课。

信息来源:宣传部  信息员: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