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禁烟,我们在行动
 

你以为吸一根烟无伤大雅?

你以为烟雾缭绕会显得很酷?

你以为健康可以随意透支?

NO!NO!NO!

大好的青春时光

请让我们远离烟草!

不要让校园禁烟成为一句空口号!

为保障全校师生身体的健康,营造一个干净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减少烟草危害,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控烟教育工作。

吸烟的危害

损害大脑

吸烟会引致多种脑部疾病,会减低循环脑部之氧气及血液,引致脑部血管出血及闭塞,而导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风。中风原因是吸烟导致脑部血管痉挛,使血液比较容易凝结。吸烟者中风机率较非吸烟人士高出两倍。

损害血管

香烟里的有害物质会让血管内壁变得软弱,让血管的压力增多,这样就会很简单形成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吸烟增加失聪失明危险

最新研究发现,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发生听力丧失的危险增加近70%。吸烟也会增加男性视力减弱的几率。吸烟还会增加产生视力头号“杀手”黄斑变性的可能。

二手烟的危害

二手烟中含有几百种已知的有毒或者致癌物质。与吸烟者本人吸入的烟雾相比,二手烟的许多致癌和有毒化学物质的浓度更高。

总之,校园禁烟任重而道远,

希望大家为自己为他人,

不抽烟,参与禁烟,

还大家一个美丽的校园。

信息员:刘雪彤

摄  影:蒿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