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报告]假期社会实践心得之三
 

假期社会实践报告
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学院
2015级电子信息一班
李维轩

不知不觉一个假期已经过去了,这一个假期的社会实践让我懂得了许多,这是我第一次与社会这么近距离接触,我也知道了找一份工作是多么的不容易,现在大多数商家都很少招短期工,第一个月经朋友介绍才找到了一份发广告的工作,找到一份工作也真的非常让我高兴,于是,我就开始了每天发广告的工作。

刚上班的第一天我就高高兴兴的去老板那领传单、广告,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广告和传单都要发完,每天给我80元的报酬,其实我感觉80元的报酬真的已经不少了,很满足。就这样我的第一天发广告的工作就开始了,刚开始东西发的非常顺畅,不一会就发出去一半了,可是发着发着,我伸手向外递传单都很少有人接,结果我从早上8点一直发到了下午3点才发完,但是和我一起发传单的朋友,他早早的在上午12 点就能把传单全部都发出去。事后我问了他怎么发的,他说:“发传单不能只在那里傻傻的站着,有时也要说几句话的。看你发的传单是什么,你要告诉过往的路人,要是有人需要的话还会有人向你要的。”我的这位朋友是大二的,每个假期他都出来发传单,所以他懂得很多。知道了这个方法之后,果然,这个方法很奏效,结果一上午就把传单发完了。在工作中我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拿了传单之后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就扔了,还有些人用瞧不起的眼光看着我,有的学生甚至还说着家里得穷成什么样还要出来发传单,但我并不能回击他,因为我是一名为社会服务的人。这样的人果然有,在之前我还真不相信他们说有这种人,真的也让我长了见识,就这样我坚持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到了过年的时候,也就歇了一段时间。

过年之后,我也不到什么工作了,我就让我妈妈在他们公司给我找了一个加油员的工作,给我分配到了一个缺加油员的一个加油站,离我家也很近,就这样我开始了这个假期的第二份职业。

刚开始我是觉着,加油员的工作并不是太累的,以为加完油之后就可以在屋子里休息了,第一天上班之后我就后悔了,好累啊。的确,每次加完油之后就可以回到屋子里面休息,可是车子很多,一辆接着一辆,有时候赶上车多的时候我和其他3个加油员全部都得出来帮忙,这一天下来,真是给我累了个半死,我只能说,这样的工作挣点钱是真不容易啊。在这个期间呢我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一次,我出去加油,一位顾客要加100元钱油,他没有下车,加完油之后就把钱从窗户递给我了。我也没太在意,之后我回到屋子里感觉100块钱有点不对劲,我就用验钞机扫了一下,结果,是假的。没办法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这100元钱只能由我来承担了。这也是我这个假期遇到的最不好的事情了。但是我的同事,也是一位加油员,当时我们都在外面加油,他的加油岛那里来了一辆车,说加满,我的同事就把油加满了,把油箱盖也都给关上了,只听到很大的刹车声,其实是加速的声音,车飞快的向前开着,我的那位同事就在后面追,拿起一个砖头就扔了过去,可是并没有打到。后来我的同事查看了监控录像,也报了警,可是那辆车的车牌照是假的,也让那位同事白白损失了500元钱。还有的人总说加的油不够量,可是加油机显示就是那么多,总是要投诉我们,真实没办法。但是我也看到了许多很热心的顾客,其中我就遇到了一个,有一次我给一位顾客的车加油,也许是他看我很冷的样子,就把钱给我了让我回屋暖一暖,我帮他按好钱数之后他就自己加上了,我就回到了屋里,我还以为他要使坏,我就在屋里的显示屏上看着,并没有加多或者改加油机。后来他进屋要开一张票子,我也立马给他开了,并跟他说了一声谢谢,他也微笑着离开了。

其实这个假期我经历到的事情不只是这些,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学校和在社会上,完完全全是两个不一样的地方,在社会上充满着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做什么事情都是要靠自己,我特别珍惜这个假期的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好多东西,懂得了许多过去不懂的事情,总之,社会实践真的很有意义,对我也有着莫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