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外语学院成功召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务建设,充实外语学院党员队伍,引导学生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风建设,提高党员素质。2018年12月19日,外语学院于主教516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晓萍、外语学院办公室主任田佳良、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连琦及全体党员同学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晓萍指出: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大家政治追求的起点是比别人高的,申请入党绝不是装门面,而是从人生追求上把大家的生命融入社会主流中去,融入到事业中去。所以,大家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要从学习态度、工作作风、团结群众意识等方面树立良好的威信和形象。

随后,孙书记宣布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郑思玉、周美含、赵明辉三位同学依次宣读个人转正申请书,三位同学认真总结了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中的进步和不足,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预备期间如何履行和践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表明了自己想要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心。在预备党员们宣读转正申请后,由入党培养人办公室主任田佳良和学生党总支部书记赵连琦分别对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培养人们指出:预备党员们在入学以来,无论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很大的提高,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在思想上,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先进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关注党的思想动态、时刻关注党的方针和政策。在学习上他们入学以来,学习热情高、态度积极、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举办的活动,具较好的带头作用。在生活中,他们都为人谦和、团结同学、乐于为同学排忧解难。

最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充分讨论,依次发表个人意见,通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三名同学发展成为中共正式党员,被正式接收为中国共产党员。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晓萍宣读转正人员,对成功转正的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他们在往后的生活里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社会服务的本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要求他们自己要加强政治学习,要一直的进步,不得松懈,永保持一颗纯正的为人民服务之心,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队伍。同时,本次转正大会也让转正的预备党员们加深了自己对于一名正式党员的理解,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