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位授予及学业预警解读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确保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化学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27日15点30时,在第一教学楼430教室召开学位授予及学业预警解读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昕、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张静、辅导员姜雪峰及2018全体同学。

会上伊始,张静老师通过PPT,为大家讲解梳理了学业预警制度的相关内容,她向同学们全面细致地解读了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的相关规定,指出学业预警根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分为黄、橙、红三个等级,以及每个等级学校给予的相应处理办法。

随后,由杨昕院长讲解了新版《学生手册》关于学业预警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对大家今后面临的风险给予提示和预先告知。她着重强调,学习知识是武装自己的手段,考试是检验武装成果的方法,但最终的目的是做人。杨院长劝诫在座同学,遇到困难、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却不改错、放任而不自省。她希望化工学子努力学习知识,认真对待考试,取得自己满意成绩。

最后,由辅导员姜雪峰作出总结,首先他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同学们牢记两位老师的讲解,端正学习态度,尽早投入到期末的复习当中,用成绩检验自己一年的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位授予及学业预警解读大会,为广大同学上了很深刻的一课,让大家深刻的理解如何学习文化知识,如何使自己的未来更加美好,如何提升自身价值的重要性。在此希望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在复习周努力复习,积极备考,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塑造更好的化工学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