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校科技文化艺术节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专业实战大赛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善于思考、敢于实践、使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检验和展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值此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十六届“文明点缀人生,科技融入梦想”为主题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18年11月20日中午在主教学楼阳光大厅成功举办专业实战大赛。哈尔滨石油学院总督学于惠力教授、副总督学邱子健教授、教务处处长王永辉老师、校团委书记王锦石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彭雷老师、学工处副处长宋旭老师、校团委冯海龙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机械工程学院王妍玮院长致开幕词,王院长表示机械工程学院自2006年成立机械系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作业作品展暨专业设计大赛,是机械学院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她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感谢学校领导一直对我院的关怀,感谢机械工程学院前院长于惠力教授的谆谆教导,感谢教务处、督导室的指导,感谢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机械工程学院将主打专业实战大赛,王院长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引起广大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我院学风建设。随后我校总督学于惠力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她强调机械工程学院作业作品展和专业实战大赛一直是我校专业特色品牌活动,要一直进行下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随着比赛的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在礼仪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比赛场区进行参观和指导。

要分为作业作品展示区和比赛区两部分,在比赛场区的最前方是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无碳小车竞赛场区和机器人、无人机操作展示区域;在比赛场区的两侧分别为工业设计素描及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海报设计比赛区域。中间部分是机械制图以及机构简图测绘区域,比赛项目分别为机构简图测绘,组合体三视图绘制、机械制造技术刀具测量、轴系装拆等比赛项目。在比赛场区的最后方是过控专业设备简图测绘区域、数控展示区域。各位领导和老师在参观的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和同学们探讨未来机械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绘制出属于自己人生的蓝图。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学风建设和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值此我校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我院专业实战大赛的举办一方面旨在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另一方面更是要推动学生学科竞赛的发展,鼓励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参与到学科竞赛中,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指导、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