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石油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于11月22日在主教518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磨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训练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康平军,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雪,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昱,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于洪峰,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冯宇,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雨薇。

本次辩论赛正反双方就是否应该以成败论英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以成败源于结果,以造成积极影响论英雄和可推动社会发展作为论点进行辩论,而反方则以有道德品质的人才能被称为英雄,成败不论英雄论王寇为论点。无论是正方所举的荆轲还是反方所举的曹操,项羽,都将同学们带入到了一个思考的境界,大赛进行的可谓是如火如荼,辩手们以自己精彩的回答一次又一次的获得掌声,思维也在答辩中得到了提升,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反方获得胜利。

最后,由石油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康平军做总结,康平军老师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的能力,表达了自己对辩论社的殷切希望,相信在辩论中同学们的思维会越来越清晰,能力也会得到提升。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使石油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更加丰富,使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关系得到磨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通过辩论赛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