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化学知识竞赛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培养一批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综合素质人才,化学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20日13时,在第二教学楼401教室,举办化学知识竞赛。实验室主任许伟峰、团总支书记李长城、辅导员姜雪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化学知识竞赛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参赛小组,今日比赛有三个小组,分别是:化工一班小组队名为“高锰酸钾队”、化工二班小组队名为“我们队”、化工三班小组队名为“超越队”。本次化学知识竞赛分为三轮进行,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实验操作。在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中,每个小组的成员各为自己所在的小组出战,轮流上场回答问题;在第三环节实验操作“趣味化学实验”的环节中,大家需要按照评分细则操作,需要正确操作实验步骤,详细讲解实验内容。

本次大赛中每组选手的回答都语言流畅、吐字清晰、答案准确,整体表现让在场的观众由衷赞叹,现场自发地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赛过程轻松而精彩,紧张又令人留恋。现场气氛活跃,各队选手从容答题,既展示了每个队员的个人风采,又展示了各队间的凝聚力。通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的为化工三班。实验室主任许伟峰老师针对每名选手、每个环节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肯定了大家的付出,纠正了大家存在的错误。

最后,团总支书记李长城对本次化学知识竞赛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同学们的表现也非常积极,希望通过这次竞赛,大家可以对化学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和产生浓厚的兴趣,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也能将今天的这份热情和拼搏延续,赢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开展此次化学知识竞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热情,也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考察了同学们的化学知识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愿化工学子紧握知识的船桨,扬起必胜的风帆,向更好的化学彼岸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