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自动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饮水思源知感恩,节水节电力躬行”签名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自动控制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13日第二教学楼前广场开展“饮水思源知感恩,节水节电力躬行”为主题的签名活动。自动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宏莉、2018级辅导员吴文昊、学生会成员及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主持人宣读“人人争当节能手倡议书”,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利用黑板报开展“以人为本,节约资源”的主题宣传,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设立“学生文明就餐监督员”,开展光盘行动。设立“节约监督员”,检查学生用电、用水情况,促使学生养成及时关水、关灯习惯,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让大家深入了解节约用水的目的与意义,组织各班级同学在主题横幅签上自己的名字,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条幅上签满了师生的名字,表明自己的承诺与决心。最后,党总支书记徐宏莉指出,开展此次活动,对于学生培养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广大师生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树立节能环保的观念,关注生活中的节约方式,学习和寻找节能的窍门和方法,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