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榜样3》观后感讨论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氛围,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外语学院于2018年11月13日于主教515召开关于《榜样3》观后感讨论会。此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晓萍主持,外语学院院长王莉娅、副院长高丽娜以及外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伊始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晓萍像大家介绍外语学院《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具体安排,紧接着的讨论互动环节中,党员们各抒己见,谈了自己认识。党总支副书记孙晓萍谈到《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宋书声、贺星龙等榜样人物让她深受感动和教育,他们都是真实的人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是高山不可仰止的神话,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值得让我们为之醒悟和反思。教师党员张丽娟则以《榜样3》节目中“平凡人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切入点,表达了自己对这些先进人物及相关事迹的崇敬。其他党员同志在发言中,都一致认为:节目中的先进人物一方面都有信仰,具有坚定的信念。另一方面能立足岗位,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最后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娅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榜样的力量在每个时代都是不过时的,党员干部应积极学习榜样的力量,在榜样的积极感召下,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并希望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生活工作和学习之中,在平凡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此次大讨论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流程简洁清晰,内容详实,党员们互动和谐有序,收效甚佳。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能够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一名“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及优良品质,从而更好地向榜样党员们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教师们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