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外语学院《学生手册》知识竞答选拔赛
 

为积极响应哈尔滨石油学院学工处号召,进一步加强校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2018年11月12日晚,我院于主教516教室举办了外语学院《学生手册》知识竞答选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共有十一名,各位选手分别由老师和同学们选举推荐。选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每位选手有20分钟的现场记忆时间。

第一环节以轮流回答的形式进行,题目内容主要是围绕着学生手册中以学生违纪主要规定展开,选手们在答题的过程中激烈而紧张。第二环节以抢答的形式展开,抢答环节,尤为扣人心弦,一句 “抢答开始”同学都绷紧神经,各位同学竭力角逐,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两轮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最终由为潘海伟、李慧颖荣获一等奖,王诗慧和王泽铭喜获二等奖, 高航、姚亚萍和车慧研等七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同时潘海伟和李慧颖两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学工处举办的学习《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到学校的管理制度、规范自己行为、维护我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同时又促进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的发挥,扎实推进了优良学风建设,对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