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产学育人 共创双赢”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走访校企合作企业
 

2018年11月7日及11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文教授、副院长朱佳梅、计算机技术系主任鲍庆鹏、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刘玉兰等一行对学院校企深度合作企业中软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千峰科技公司、甲骨文基地及大数据运营中心进行了实地考查。

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合作的企业均是我省优秀的地方企业,是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入选企业。胡院长与甲骨文实训基地的领导深入的探讨校企合作的模式,同时,对于信息安全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教学人才培养目标、校企合作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走访北京甲骨文公司哈尔滨华育兴业科技分公司的过程中,胡院长听取了公司的对于IT人才的培养模式,提出如何提高学生的就业等方面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在提高信息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专业技术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对于我院教师与企业进行横向科研课题的合作模式达成一致的意见。

经过两天的企业走访,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了企业需要的IT人才应该掌握的核心技术,为改善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通过本次走访,对于校企合作的模式和校企合作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达到更好的校企合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