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哈尔滨石油学院校园选拔赛
 

11月6日,外语学院于主教607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哈尔滨石油学院校园选拔赛。共有4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上传作品,15名同学晋级校园选拔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到黄迪老师,韩璐老师,王兴华老师以及余涛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活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素质教育。自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首先,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演讲主题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进行 3分钟的定题演讲。每位选手的演讲各具特色,讲述了改革开放给祖国、社会、个人等方方面面带来的巨大变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共有七名选手进入即兴演讲环节,由选手们随机抽取话题进行即兴演讲。之后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以及综合印象打分。最终刘彦彤和文家豪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程耀、王晓慧、侯永康、齐乐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艺博、代强强、张光荣 潘海伟、吕卓远、孙园、李志攀、齐艳硕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提升了学生们的英语演讲能力,让学生们能有效的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到达以赛促学的目的,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进一步培养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应用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