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石油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招恩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
 

送去一片爱心,献上一份真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敬老爱老的道德品质。10月14日,我院多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招恩老年公寓开展“曙光映重阳,温暖到招恩”慰问活动。

慰问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嘱托老人们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与家人交流。同学们的诚挚问候如同和煦的春风,吹进了老人们的心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随后同学们与老人们互相加了微信,要离开时,告诉老人们有时间还会去看望他们。这些可敬可爱的老人们,还给同学们准备了糖果和亲手做的咸菜。同学们的到来,为平日清静的老年公寓带去了许多欢声笑语,公寓楼里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据悉,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中。通过此次到老年公寓的慰问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孝道意识,让他们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身体力行地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了老年公寓人员的高度好评。

信息员:刘雪彤

图文来源:石油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