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座谈会
 

10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二教403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毛雷主持,团总支书记张宏鹏,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会各部部长参加会议。

最近一个时期,关于个别高校学生会干部“耍官威、讲派头”,工作作风“官僚化、庸俗化”的报导频繁见诸媒体。在学校首届学代会刚刚闭幕的大背景下,上述媒体消息引起了学院党、团组织的高度重视。

毋庸置疑,学生会是学生的群众组织,既然是组织,就有上下贯通的组织架构、左右联动的部门分工。因此,学生会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不同的分工和职务。但分工不等于等级,职务更不等同于官职。学生干部不当言行的背后,有等级思想而无同窗感情,有官场风气而无学生朝气。尽管只是极端个案,但折射出学生组织官僚化、庸俗化的问题却值得警惕。

毛雷提到习总书记在参加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时的讲话:“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青年人朝气蓬勃,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立志”是关键的一步,最初的志向往往决定着人生的发展。因此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应盲目追求崇尚官阶等级。学生干部应当多想、多看、多干,在做好学业本职的前提下竭尽所能为广大同学服务,万不可以“职务”论高低,以“资历”话短长。要通过学生会工作的积累为日后步入社会就业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张宏鹏及学生会成员纷纷主动表态发言,畅谈对在学生会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风气的看法及认识,表示要认真研读领会41所高校学生会联合发起的《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立志为广大同学服务,毕业后为社会发展建设服务,做思想正派,积极求实的合格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