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寝室卫生突击检查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寝室卫生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干部自我管理水平,9月10日中午,哈尔滨石油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管丹,主席团高宏尚、王贺、张斓岚,生活部部长李永行及女生部部长于珊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我院学生干部寝室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主要针对学生干部寝室的卫生及用电安全情况。检查小组本着为大家营造更加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的目的,检查更加认真仔细。他们对每一名学生干部的寝室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对个人卫生或整体卫生达到优秀者,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要求其他同学以优秀者为榜样,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勒令整改或现场处理。

联合检查小组号召全院同学:在搞好寝室卫生的同时,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校规校纪,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各位学生干部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制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的苗头,更好的完善宿舍安全管理机制,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

1、寝室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主动及时下楼;

2、寝室要经常开窗,保证寝室空气畅通,减少疾病的传播;

3、寝室人走,锁门、断电;

4、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禁止私藏管制刀具;

5、学会理解,懂得包容,同学犯错误时,我们敢于纠正;同学遇到困难时,我们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