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自动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拒绝校园贷主题宣讲
 

为让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哈尔滨石油学院自动控制工程学院于2018年9月4日主教518举办以“拒绝校园贷”为主题宣讲活动。自动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婧、辅导员吴文昊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团总支书记赵婧首先围绕近期各高校发生的校园贷案例,着重讲解了校园贷的性质、危害以及应对措施,帮助同学们认清并远离校园贷。随后讲解了校园贷常见诈骗方式和贷款推广运作步骤。告诫学生要学会通过理性文明消费、保护个人信息、了解金融和法律知识,增强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别网络陷阱的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盲目转账汇款。签署《远离非法校园贷、分期付款、非正规租车、非正规外卖、注意寝室消防、防范溺水、交通安全、自然灾害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新生们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并远离校园贷,同时使同学们认清了自身的消费能力,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伤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增强了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