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9月2日上午10点在主教学楼504教室,哈尔滨石油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盖晓连、主任教授邰连河教授、季阿敏教授、党总支书记孙金莹、副院长张佰真铭、土木工程系系主任于冰、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赵婧瑜、工程管理系主任荆明野、2018级辅导员杜嘉殷及部分新生家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金莹主持。

整场家长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气氛十分融洽。首先家长们观看了土木工程学院精心准备的宣传视频,包括学校宣传视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视频。随后,盖晓连院长就教学管理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她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我院的历史概况及师资力量,希望家长们能够充分信任学院。同时,详细地介绍了各专业四年所学的知识结构、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学生参加国家及省里各种专业类大赛、考研、考公务员等情况。希望家长能配合好学院,帮助新生循序渐进完成高中到整个大学的过渡。

紧接着,孙金莹书记就学生管理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她主要从家长们最关心孩子的吃、住、行开始,以严格的管理让家长放心;同时将学校一年来重点开展的活动简单向家长做以介绍,使家长明确孩子除了学习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将奖助学金、学业预警、班主任工作也进行了讲解;并将土木工程学院特色活动如《弟子规》学习、国旗护卫队、“上车饺子、下车面”等都做了一一介绍。孙书记在讲话的过程中注意到一个细节,当讲到我们给学生送上下车面的初衷的时候,坐在第一排正对面的一名新生母亲眼睛湿润了,她是被我们的真诚感动了。

随后,资深教授邰连河以自己是一名家长的身份同家长面对面推心置腹的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学生能够在学校健康成长、开心学习,家长们也要转变思想,不要妄自菲薄,多支持和鼓励孩子,同学校共同规划孩子未来的四年学习生活。多同学校老师沟通,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孩子教育成才。

最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到场的所有老师、辅导员们与家长们就他们关心的考取二学历、合作办学、新生入学教育、南方孩子的生活问题、英语四六级等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家长会结束后,学生干部带领全体参会家长奔赴实验室进行参观,实验室主任连宏玉及实验老师贾志强接待了前去参观的家长。很多家长们反馈,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了解孩子将要就读的学校,让他们此行更觉安心。

土木工程学院一直秉承“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开展各项工作,让每一名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每一位信任和支持我们的家长们放心!还是那样一句话:虽然,学生是您的百分之百,是我们的千分之一,但为了您的百分之百,我们必将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所以,请家长朋友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