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争作时代先锋,领航中国梦”化学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2018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校园动态]“争作时代先锋,领航中国梦”化学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2018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致力于“精准扶贫”,大力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哈尔滨石油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于2018年7月12日,在李长城老师和陈志勇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位于呼兰区的裕田村开展以“普法乡村行,卫生进农村”为主题的活动。

  在抵达呼兰区裕田村后,李长城与陈志勇老师在村书记任再望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看望老人,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生活难处。并为老人送来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对老人进行了一些“普法及卫生教育”。提醒老人要谨防电话诈骗,患病要及时求医等法律及安全卫士知识。老人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紧接着志愿者服务队又来到裕田村一所留守儿童家庭中。志愿者们和家中的老人亲切交谈,为老人送去慰问品,为家中的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盒、红领巾等文具。志愿者们帮助孩子建立法律及卫生安全意识。并为家中的孩子及老人发放“法律及卫生安全”宣传单。志愿者们与孩子一同做游戏,辅导孩子学习上的难题并询问老人家中的难处。短短的时间里,志愿者和孩子建立了浓厚的感情,在志愿者们离开时,孩子一直在门外守候不忍离去。

  在慰问活动结束后,李长城与陈志勇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裕田村村委会并一起举行了哈尔滨石油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仪式上,当地领导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及志愿者们的爱心活动表达了最真诚的感激,并在讲话中强调“裕田村感谢所有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并永远铭记志愿者为裕田村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裕田村永远欢迎哈尔滨石油学院志愿者的到来!


“大爱无疆,涓涓细流必会汇成江海。”此次化学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希望能够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使更多这样的家庭得到帮助。同时志愿者们也从此次活动中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