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石油(团)【2018】13号 关于开展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届寝室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2018-13号)

关于开展哈尔滨石油学院2018年“双建”系列活动

----第三届寝室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提升我校大学生文明习惯养成工程,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进一步促进我校校风、学风建设,同时为深入挖掘我校寝室文化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寝室育人阵地作用,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共建文明校园。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于2018年5月8日至6月6日召开我校第三届寝室文化节。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文明巡礼 雅蕴哈油

、活动时间:

     20185月8日——6月5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加强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寝室文化建设相作为本学院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学院团总支应拓宽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形成工作特色。开展的活动要扎实有效,设专人负责。

2.本届寝室文化节以建设文明安全寝室为主体思路,活动可结合传统文化教育利用学生晚自习及课余时间集中开展。

3.要求各二级学院活动开展后及时上报新闻。(活动当天20:00前上报至邮箱hiptuanwei_xw@163.com)

4.要求各单位于4月28日前上交本单位自选活动的方案及自选活动上报时间推进表(按表1模板制作),自选活动每单位一项,二级学院如有重复活动,重复活动(类似活动)不加入总策划。

5.表2需要各二级学院开展对应规定的活动,活动需各学院团总支自定方案设计、要求针对性落地开展,达到育人效果,利用好线上宣传+线下活动联合的方式进行文明校园、特色寝室推广工作,建立领导小组并实施长效机制。

6.6月6日前上交各学院寝室文化节活动整体材料方案。{包括:各学院寝室文化节活动整体计划、总结及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的计划、总结、图片(按学校大事记的格式上交)}

四、评比方法:

校团委在本届寝室文化节活动中,按各学院参与读书节各项比赛活动的(集体、个人)获奖情况评出分数进行年度校园文化最佳组织单位评选的积分(注:只有校级范围的活动计分)

1.个人奖项:一等奖(第一名)积5分、二等奖(第二名)积3分、三等奖(第三名)积2分、优秀奖等其他奖项积1分,各单位单项奖每项累计最多不超过10分;

2.团体奖项:为以上个人获奖的相应等级积分的2倍,各单位集体项每项累计最多不超过15分。

  五、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哈尔滨石油学院舍务科、哈尔滨石油学院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协办单位:校各级学生组织


六、时间推进表:

1:第三届寝室文化节校级活动时间推进表

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寝室文化节活动安排(各学院参加)

序号

活 动 名 称

主 要 内 容

地 点

时 间

承办单位

1

开幕式

广播操大赛

体育场

5月8日12:00

校学生总会

2

奔跑吧室友2

素质拓展活动

阳光大厅

5月19日

校学生总会

3

百人象棋决赛

象棋比赛

阳光大厅

5月15日-5月22日

校学生总会

4

同读一本书

演绎纷繁人生

读书演绎活动

主教518(暂定)

5月29日

土木工程学院

5

寝室环保手工创意大赛

手工创意大赛

阳光大厅

5月30日

机械工程学院

6

闭幕式暨寝室风采大赛

寝室节目演绎

图书馆报告厅

6月5日

经济管理学院

7

寝室日常检查

夜不归寝、卫生、违规电器

寝室

长期

校学生总会

8

禁烟工程

禁止寝室吸烟

寝室

长期

校学生总会

9

塑造文明寝室

垃圾下楼

寝室

长期

校学生总会

注:推进表内活动由校总会承办,各二级学院共同参加

2:第三届寝室文化节各二级学院规定开展的活动内容

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寝室文化节活动安排各二级学院承办

序号

活 动 名 称

主 要 内 容

地 点

时 间

承办单位

1

2

注:各二级学院开展对应规定的活动

八、活动联系人:

张璇:18846152752

贺超:18845784737


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2018年 4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