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石油(团)【2018】2号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干部系统培训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2018-2号)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干部系统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更好地实现我校大学生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 的四项能力,让更多德才兼备的同学参加到大学生教育的管理中。同时,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培养学生干部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及创新能力,使学生干部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进而更好的为学校服务、为集体服务、为同学服务。经校党委同意,校团委决定在2018年组织开展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干部系统培训工作。

一、培训要求:

1坚持普遍培养与重点培养相结合。既要覆盖到全体学生干部,同时也要突出对学生干部中的骨干进行重点培养。要针对不同的培养对象确定相应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

2.坚持理论学习与能力培养相结合,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领导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又要注意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坚持教育培训与实际交流相结合,定期开展新老学生干部经验学习交流会

4坚持定期培训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突出人才培训的连续性和增强培训的真实性,既要根据不同学生干部的特点进行阶段性培训,又要根据考核成绩筛选和重用优秀的学生干部

5.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创建学生干部微信工作群。通过互联网实现资源共享,创建团、学干部资料库。利用互联网、博客、论坛、QQ 等平台进行远程交流学习。

6.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与其他兄弟院校、本校兄弟学院的学生干部,进行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召开干部经验交流座谈会,吸取良好的工作经验,创新学生干部工作理念及方法。

7.以学生活动为载体,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干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求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及校内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学生干部每学年应当参加不少于50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志愿者服务平台上报。

培训内容:

1.开展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及形势政策教育,开展中国国情、国史教育,开辟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学习专刊或专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系列活动。

3.开展“读好书、做好事、讲文明、促学风”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4. 开展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座谈会、主题讲座(每项一次)。

5. 定期开展日常办公软件培训、公文写作培训、文明礼仪及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每项一次)。

    6.组织一次观影活动、主题参观活动(每项一次)。

注:以上内容至少开展一次,各项活动均可依托本学期读书节,寝室文化节,社团文化节、雷锋月开展活动,但活动材料要按学生干部培训项目进行材料汇编后上报(成册)。

三、培训时间:

  20183月——20186

四、培训对象:

  哈尔滨石油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的全体学生干部(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参加)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请于3月5日将时间推进表(附表1)(纸质版、电子版一式两份,分别上报团委308冯海龙老师处,电子材料上传邮箱370942878@qq.com)

    2.请各单位于2018年6月20日前,将所开展工作的所有电子版材料(包括:策划总结、照片、新闻、汇编材料)纸质版、电子版上报纸团委冯海龙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上传邮箱 370942878@qq.com

六、联系人:

冯海龙:10046198101

    刘德江:18814518695

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2018130


附表1:哈尔滨石油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时间推进表模板(EXL表格上报)

序号

日期

时间

培训内容

地点

对象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预培养干部xx方面能力

1

2

3

4

自行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