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石油(团)【2017】1号 关于开展哈尔滨石油学院2017年“双建” 系列活动------第四届雷锋月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2017-1号)

                     

关于开展哈尔滨石油学院2017年“双建”

  系列活动------第四届雷锋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远大抱负落实到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行动中,把青春梦想化成温暖人间的大爱精神,同时根据黑青办发20172号文件《关于在全省开展“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及相关活动要求,我校团委决定20172月至4月召开我校第四届雷锋月活动。要求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继续加强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项目化推进、社会化动员、市场化运作、专业化队伍、便利化实施、制度化保障,常态化发展,从而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7228日——45

三、活动要求:

1.227日中午1140召开本届雷锋月启动仪式筹备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任负责人参加,地点校青协办公室(主教203),2289:00前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上交学雷锋活动月工作计划及活动时间推进表(表3为时间推进表模板)。

2.228日(周二)中午12点雷锋月启动仪式,地点:阳光大厅。(要求: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各院志愿者服务队、各院学生干部参加)

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统一清扫校园环境卫生,27日前告知需准备的工具请各单位提前准备完毕。

3.根据黑青办发20172号文件《关于在全省开展“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利用学雷锋活动月契机,广泛动员团员注册志愿者,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管理信息平台(www.qnzyz.org.cn)或“志愿龙江”手机 app 集中开展注册活动为注册成功的志愿者激活保险,培养大家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习惯。各院需组织志愿者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注册。注册率为总人数的80%(总人数为1516级学生人数总和),(注:3月中旬前成完注册并上报数据,统计表格模板统一下发)

4.要求各二级学院活动开展后及时上报新闻。(活动当天20:00前上报至邮箱hiptuanwei_xw@163.com

5.328日前上交各院学雷锋活动整体材料汇编。{包括:各学院雷锋月活动整体计划、总结及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的计划、总结、图片(按学校大事记的格式上交)}

6.各院团总支要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积极完成各项指标,活动要积极发挥各院团支部的作用,让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其中。此次雷锋月的各项活动考核将作为共青团评优中的优秀志愿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

四、时间推进表:            

1:第四届雷锋月校级活动时间推进表  

序号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1

228

12:00

阳光大厅

第四届雷锋月启动仪式

2

313日——17

全天

阳光大厅

学雷锋主题书画展

3

321

13:30

518

公益知识讲座活动

4

328

12:00

518

社会实践报告会暨雷锋月闭幕式

5

42-44

全天

      网络文明祭扫活动

6

328日—45

全天

阳光大厅

    第四届雷锋月成果展示







注:第5项工作作为日常工作开展不用编写至总结中,第6项工作算闭幕式中一项。

序号

   日期

活动内容

活动名称

活动要求(自行开展)

1

228

 

313

充分发挥学院新媒体阵地的作用,围绕青年志愿服务典型事迹、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等内容,设置内容话题,开展线上活动,动员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话题讨论。并且要发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团省委官方微博@黑龙江共青团发起的“微锋暖龙江”话题,将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发布至新浪微博该话题下。

校园最美“雷锋”网络推送活动

做好总结图片材料存档,利用微信、微博开展此项工作。活动后上交图文材料。

2

228

313

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阳光助残、敬老爱老、扶贫帮困等共青团志愿服务。选择 1-2 个领域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带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验快乐感和成就感。

集中性关爱活动

此项活动需建立长效机制,多次开展,做好每次活动的总结材料,利用微信推广此项活动成果。

 3

36

313

通过身边的榜样或学习雷锋事迹进行征文活动及网上互动。

“榜样的力量”

  征文活动

优秀文章进行作品展,各学院利用新媒体进行推送,并上报至团委平台。

4

314

321

经验交流,以演讲的形式分享实践经验。

各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

利用微信、微博做好优秀事迹的推广及团委平台报送工作,做好优秀学生实践经验的汇编(汇总)。

5

41日——5

上交成品宣传板:尺寸240×110带框

主题:1.左上角:哈尔滨石油学院第四届雷锋月

      2.居中:XXX学院学雷锋活动成果展

第四届

雷锋月成果展

上交本学院的雷锋月成果展板,328日前上交

6

雷锋月期间(每周二)

建立长效机制,雷锋月期间及今后每周(二)下午各单位组织进行校园分担区卫生及小广告清理。

为绿色校园护航公益活动

有时效性的开展,切勿走流程。

7

雷锋月期间

此项工作自行筹划。

自选活动至少1

各院自行拟定安排

8

雷锋月期间

可采用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此项工作,任选一项即可。

志愿者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讲座)

开展前上报校青协,校青协参加活动

2:第四届雷锋月各院自行组织开展活动内容

3:第四届雷锋月各学院上报时间推进表模板(请用EXCEL制作)

序号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参加对象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1

2

3

4

自行添加

注:1.所有电子版材料(包括:活动时间推进表、新闻、汇编材料)一式两份,分别上报至团委王锦石处 (邮箱:10862345@qq.com)及校青协(邮箱:184963437@qq.com

2.3只需要把表二的工作具体分工明细填写即可。

    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20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