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哈尔滨石油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开展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于5月7日中午12:00在主教学楼阳光大厅举行开幕式。

F8E4 11925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哈尔滨石油学院学工处处长宁晶、团委书记王锦石、团委副书记兼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彭雷,学工处全体教师、团委全体教师、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校团委全体学生干部。

17313 E32D

开幕式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整体安排,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接下来,由各二级学院讲解各自围绕主题制作的宣传展板。最后,在心理中心教师和心理协会同学的引领下,与会师生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询问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心理中心设有预约接待室、团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心理档案室、朋辈辅导室、情绪宣泄室、绘画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和音乐放松室十个功能室,真切感受到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放松精神和抒发心情的良好环境,体会到一个温馨有爱的和谐氛围,也坚定了在哈石油健康快乐成长的信心。

开幕式正式拉开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序幕。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心理图片展”“心理中心开放日”“沙盘游戏体验日”“辅导员岗位中的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流程和技能培训”“心理知识竞赛”和“心理剧大赛”等,将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加深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认识,让大家都能向着助人自助的方向努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