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入团仪式成功举办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入团仪式教育、激发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努力学习奋斗。2019年4月27日中午12点,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在主教518报告厅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哈尔滨石油学院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松。64名新团员以及150名老团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范立超宣布入团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彭雷老师宣布了2019年上半年新团员名单。全体新团员满怀欣喜,期待着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在领导与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及颁发团务用品后,新团员代表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孙赫远,老团员代表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张赫麟同学相继发言,向我们展现出成为新团员的激动心情以及老团员的内心感慨,同时也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团组织争光。

入团仪式中,校团委书记王锦石老师从“为学以勤”、“事国以忠”、“处事以敬”、“待人以诚”四个方面对团员日常行为规范进行了详细总结,明确了团员的责任,强化了团员意识。

希望通过规范严谨的程序和庄严隆重的仪式对新团员进行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以激发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增强共青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