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成功举办
 

一百年前,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历史关头,一批满怀激情的热血青年,在中国掀起了一场反帝反封建的“五四”爱国运动,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星火,点燃闪亮青春,4月28日17:00哈尔滨石油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校长冯晓、党委书记焦光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宏、副校长栾敏、副校长冯研,以及获奖代表、青年团员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奏唱国歌,纪念100年的艰辛与不易。首先,哈尔滨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焦光纯做了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发展壮大中建功立业”为题的报告,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共青团建设付出辛劳的青年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焦书记带我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沿革,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在焦书记的讲话中还对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为今后我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宏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哈尔滨石油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宣布决定后,校领导为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奖。接着,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在场老团员再次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庄严的誓词下,伴随着触动人心的诗朗诵。最后以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结束了本次纪念活动。

“五四精神”是高校共青团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哈尔滨石油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以及团省委的号召,通过本次“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大会的开展,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