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会——黑龙江省哈尔滨石油学院专场
 

哈尔滨石油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会——黑龙江省哈尔滨石油学院专场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毕业生参与到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中来,根据团中央的要求,团省委的具体工作部署,20194月15上午10:00在我校518报告厅,新疆阿勒泰地区宣讲团莅临我校进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 黑龙江省哈尔滨石油学院专场。共青团阿泰勒地区团委副书记李晓宇,西部计划志愿者马玉娥,塔城党校留疆志愿者徐晓莹,共青团阿泰勒地区志愿者张博轩,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松,校团委老师冯海龙,以及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冯海龙老师主持。



       宣讲会开始前,由校团委冯海龙致欢迎词,对到来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随后,共青团阿泰勒地区志愿者张博轩做政策解读,对我省以及我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对新疆地区的西部计划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扎根边疆,服务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接着,马玉娥、徐晓莹两位西部计划新疆专项的优秀志愿者分别从新疆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治安管理、政策条件等方面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服务地的经历和感悟。位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毕业于不同的学校,但在他们的报告中,能感受到群众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以及他们对新疆的热爱。志愿者的分享消除了同学们对离家太远、水土不服、治安不好等问题的顾虑,也让大家对新疆和西部计划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同学们在交流互动环节踊跃提问,志愿者们就同学们提出的“服务岗位如何分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自治区的区别”、“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对今后就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的召开,有利于在毕业生中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形成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环境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选择基层、选择西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时为我校做好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及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