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缅怀先烈不朽志 百年五四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在哈尔滨烈士陵园成功开展
 

  为积极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同时为积极响应《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黑青联字〔2019〕4号)要求,及《关于在清明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奠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退役军人部电〔2019〕13号)要求,2019年4月5日,哈尔滨石油学院50名青年学生在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松以及团委老师冯海龙的共同带领下,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朽志 百年五四传薪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上午9时15分,本次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齐唱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哈尔滨石油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们为革命烈士清扫墓碑、献上鲜花,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列队肃立、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校学生干部代表魏玉行、黄经纬分别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发言、倡议,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继承发言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到场的全体人员在校学生干部代表谭智慧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誓词铮铮,初心拳拳,洪亮的宣誓声体现了哈尔滨石油学院的莘莘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及助推建设美丽新龙江团结奋斗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此次团日活动是哈尔滨石油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开展对进一步号召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及培养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先烈的精神光芒闪耀,革命的事业历久弥新。全体哈油青年将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坚定信心,为开拓哈尔滨石油学院美好明天、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