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组织师生参观松北区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关于禁毒工作的要求,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步入社会后的拒毒防毒能力,推进我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经常化和常态化。2019年3月26日下午13:00,我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松、校团委干事冯海龙、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宏鹏与我校35名学生在禁毒所一大队副大队长杨金宝、一大队副大队长邓云磊、二大队副大队长邵海事、心理咨询师宋媛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松北区强制隔离戒毒所。

  在松北区强制隔离戒毒讲解员杨丹妮的讲解下,同学们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模型及视频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形态,了解到不法分子会将毒品伪装成各种形态渗透到我们生活中。讲解员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吸食毒品前后人体器官的变化,通过软件测试让同学们参与测试,看到吸食毒品后变得佝偻干瘪的自己,从视觉上更直观地感受吸食毒品对人的危害。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并向同学、家人宣传相关知识,让大家都树立起防毒禁毒意识。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防毒禁毒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可以甄别、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