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 “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五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 “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为了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同时为积极引导我校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弘扬伟大民族精神,进而促进我校学风、校风建设。2018年6月11日下午6点,我校社团联合会于主教518举办了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团委老师冯海龙及各学生组织主席莅临了本次活动。

  大国滂滂,古风泱泱,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本次竞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多彩校园生活。比赛分为必答、抢答和成语叙事三个环节。必答环节中,每代表队有5道必答题目,每道题目由队内三人任意作答,作答期间不得寻求场外求助,每道题目十分,答错或放弃作答不扣分。抢答环节中,选手们针锋相对,互不示弱,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再加上观众们热情洋溢的呐喊助威,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充满悬念。在第三环节,成语叙事中,参加活动的嘉宾评价说:“竞赛现场没有同学们解不出的题目,想不出的答案,这体现了同学们深厚的文学素养与文化底蕴”。比赛环节全部结束后,由汉学社社长于洋为大家演唱的一首《棠梨煎雪》更是沁人心脾。欣赏完精彩的歌曲,由主持人宣布本场比赛成绩:创新创业协会以199.6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俄语社和云策书法社分别以167.83分和149.6分的成绩荣获二等奖,浮世手绘社、羽毛球社和新起点英语协会分别以147.7分、142.2分和139.5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活动最后,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张可欣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性发言。

  经过本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无论是参赛选手、观众还是嘉宾都感悟良多,选手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在有趣的题目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深深地促进了同学们对国学魅力的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