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为了使大学生心理开朗健康和关爱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关爱他人。哈尔滨石油学院于2018年6月5日下午3点整,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共同承办“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暨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主教518成功举办。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赵全宇老师、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王威老师,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袁爽老师,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雁春,自动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婧,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雪,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徐靖宇,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长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宏鹏,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孙晓萍,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任晓婷,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志勇,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邱晨明,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安一函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以“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为主题,同学们用一个个生动而贴近生活的心理情景剧完美地诠释了这一主题。回顾了海选赛的情景后,校园心理剧决赛正式开始。

  经过学院初赛的权威选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6支队伍顺利晋级总决赛。首先是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妈妈再爱我一次》。向我们传递了年轻人要珍惜自己 有时候犯错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机械工程学院的表演《梦想,一个可怜人的过往2》引来了全场的喝彩。

石油工程学院的话剧表演《成长心路》,让同学们在生活中渐渐成长起来。

  自动控制工程学院《青柠之恋》,每个人都经历的一段旅程,青涩的感情,我们要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去体验,去珍藏。

外语学院《愿生活温柔待你》,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要多对他笑,这样生活才能更美好。

经济管理学院《给奶奶的一封信》,青春期叛逆是必须经历的,但我们要在这段经历中的到成长和知道亲人的不容易。

  在比赛中,同学们选取贴近生活的素材,包括人际交往、学习、情感、人格、生命意义等多方面,用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同学们多彩的大学生活、丰富的内心世界,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心随本真,超越自我”的精神。从剧情到台词再到道具,同学们用精心的准备和付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心理健康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我们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冲破人生的重重难关扬起生命的风帆,立志做一名成功的大学生。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机械工程学院以95.8分的成绩获得本届心理剧大赛决赛的第一名。由校团委王锦石书记为获得第一名的队伍颁奖。

颁奖环节


  此次闭幕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哈尔滨石油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完美落幕,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引发了我校学生关注心灵,有利于营造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自2018年5月8日开幕式起,5.25心理活动月期间总计开展了10余场心理活动。在本次心理活动月结束前,让我们共同回忆一下在心理活动月期间开展了哪些活动(请戳下方链接):


【校园动态】我校大学生心理活动月开幕式暨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初赛落幕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沙盘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心理观影展活动成功举办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讲座——揭开心理障碍的“神秘面纱”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图片展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讲座——《告别消极情绪,积极面对人生》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讲座——《架起心灵之桥,圆你沟通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