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届寝室文化节“环保生活,绿色你我”寝室创意手工大赛
 

[校园动态]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三届寝室文化节“环保生活,绿色你我”寝室创意手工大赛

  为积极响应我校“文明巡礼,雅韵哈油”第三届寝室文化节活动的号召,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低碳生活融入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来,创建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哈尔滨石油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于2018年6月1日在主教学楼518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环保生活,绿色你我”为主题的寝室环保创意手工大赛。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学生会主席程明星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展示自己的手工设计作品,并详细地讲解自己的灵感来源和作品用途。参赛作品更是独具特色,有令人向往的神秘天空、流连忘返的古风古韵、还有一花一水一夜色的无限遐想、以及极富传统文化特色的梅兰竹菊四君子。参赛作品的名字更是精湛文艺:《浮生若梦》、《夜色阑珊》和充满诗意的《风花雪月》,从作品的名字便可知选手们的别具匠心,作品皆富有韵味且想法创新,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评委打分,本次寝室创意手工大赛的获奖作品为: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浮生若梦》;二等奖自动控制工程学院《荷塘月色》、化学工程学院《春晓》;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夜色阑珊》、外语学院《风花雪月》、信息工程学院《梅兰竹菊》。最佳创意奖经济管理学院《古风雅阁》;最具实用奖艺术学院《星空》;最佳环保奖石油工程学院《兰香荷韵》。

  本次比赛通过丰富有趣的环保创意活动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艺术情操,扩大了环保理念在我校的宣传、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能源,主动将废品重新利用、循环利用,爱护绿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