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升旗仪式圆满落幕
 

 

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升旗仪式圆满落幕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提出的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哈尔滨石油学院于2019年4月15日早6:50在体育场举办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王锦石、校团委副书记彭雷、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松、校团委老师冯海龙及大一全体新生辅导员和校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全体2018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945C

 

仪式上,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信念坚定,步伐一致,时刻展现着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风采,随后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庄重地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旗后,哈尔滨石油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佳聪在仪式上进行了演讲。 她说“国之不存,何以家为”,回首近代历史,无不警示国人: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水深火热,曾经经历的艰难困苦,几百年来,几代人期待的梦想都必须建立在一个安定的、没有战争的国度,因此,我们要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并提到作为公民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七条义务,演讲中倡议全体师生做《国家安全法》的严格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此次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的有效载体,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依法履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我校师生都从我做起,人人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