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华人奖获得者、美籍华人杨菁荪教授受聘为我院名誉院长
 

杰出华人奖获得者、美籍华人杨菁荪教授受聘为我院名誉院长

杨菁荪,美籍华人,国际友谊协会董事长,美国亚太教育委员会主席,旧金山州立大学中国部代表,杰出华人奖获得者,曾受到江泽民总书记的接见,近日应邀受聘于我院任名誉院长,并于10月14日到校参加受聘仪式。

杨菁荪教授与王玉文院长亲切交谈
王玉文院长与杨菁荪教授一行在学院大门合影

14日上午,杨菁荪教授、美国驻京大使馆高级顾问杨更琪教授等一行三人抵达我院,院长王玉文在主教学楼会客厅热情会见了杨菁荪教授一行。王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交流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王院长强调,我院十分注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杨菁荪教授能对我院的对外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更大的支持。杨菁荪教授一行对我院的发展实力表示肯定,同时他们也指出了我院在国际交流合作过程中的不足,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尤其是要加强与外国教育部门、高等院校的联系,走出一条适合本校特点的国际合作交流和合作办学之路,并表示今后将与我校建立起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

理事长谢永利为杨菁荪教授颁发聘书
杨菁荪教授讲学
杨菁荪教授为我院题字

下午,在主教学楼科技报告厅举行了受聘仪式,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使科技报告厅座无虚席,理事长谢永利为杨菁荪教授颁发了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名誉院长聘书,为杨更琪教授颁发了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随后杨菁荪教授就美国历史及教育发展等作了学术报告;杨更琪教授就双方合作交流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介绍。之后,杨菁荪教授、杨更琪教授分别为我院题字留念。

报告结束后,杨菁荪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校园、实验楼、实训中心等地。

201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