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关爱生命 拒绝烟草”控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531是世界无烟日。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关爱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根据国家有关法令,按照院团委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化学工程系团总支特决定开展“关爱生命拒绝烟草”控烟主题教育活动,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成立活动工作小组:

长:罗洪君

副组长:吴亚超 刘先军 丛向辉

员:刘怡秀 李政 孙玉磊 杨昕 曹雯雯 郑秀君 许伟锋 系学生会成员

二、活动时间:

419630

三、活动对象:

化学工程系全系师生

四、活动阶段:

(一)宣传阶段(420日—530日)

1.在系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广播、黑板报、标语等宣传形式,以大家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控烟宣传;在宣传栏开辟“控烟活动”宣传专栏,宣传吸烟的危害性。

2.系办结合此次“控烟教育活动”发出控烟令。各教研组要积极宣传配合。各班级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各种宣传平台,深入到教室、寝室等场所宣传,宣传要注重实效性和长效性。

3.辅导员要将学校的“控烟教育活动”渗透到班级的管理工作中去,留下图片等资料。利用班会、查寝等形式,积极开展控烟宣传,要抓典型,抓长效。具体工作:

筹备组织师生“拒绝烟草,从我做起”演讲比赛。

531以“健康校园、控烟先行”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课

自制禁烟标志在教室、寝室进行张贴

举行一次控烟签名活动。

4.组织师生开展“关爱生命,拒绝烟草”主题誓师签名活动。

(二)检查落实阶段(61日—620日)

1.系办组织人员,对全系控烟范围包括办公室、教室、寝室、实验室等所有公共场所及较隐弊的地方进行检查,劝阻吸烟行为。

2.党员干部和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监督管理。

3.对于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师生,系办将参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三)总结表彰阶段(621日—630日)

1.对在开展“控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集体进行表彰,拟评选出“无烟班级”“无烟寝室”“无烟办公室” “无烟教研组”“控烟大使”“戒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系学工办认真总结控烟的经验和成果,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对成功经验加以推广。

东北石油大学学院化学工程系团总支

二О一一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