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校园文明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促进青年学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争做当代文明大学生。响应院团委的号召,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系团总支特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校园文明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我院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学生文明素养,努力创建和谐文明的成才环境。以学院团委下发的“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校园文明活动方案为指导。

二、活动内容

1.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团活,必须有相关的详细资料,有记录并以新闻稿的形式及时上交团总支。(有计划、图片、总结等资料)

2.以团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大家公开推举3名文明大学生,作为奖励,以团总支的名义授予“文明大学生的称号”

3.开展大学生社交礼仪知识竞赛。

4.在全系开展“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5.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黑板报评比活动。

6.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征文活动。

三、具体要求

1.各团支部要开全体团员动员大会,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营造“争做文明大学生”活动氛围。组织学生在学校校内和周边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整洁、绿地养护等公益活动。

2.征文活动要以“文明班级,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围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等内容开展征文。征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文章力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视觉独特,文字精练,体裁不限,严禁下载,字数在1000字左右,并作为文明大学生的评选条件之一。

3.黑板报评比活动要紧扣主题,围绕新学期、树新风、文明班级等内容进行。要求版面设计新颖、字画美观大方;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健康向上,催人奋进,作为文明班级评选条件之一。

4.评选文明班级3个、文明大学生10名(附后)

四、活动时间

2011330-2011年4月15

信息工程与计算机技术系团总支

二〇一一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