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促进青年学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争做当代文明大学生。深入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校园文明活动,我系现提出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道德建设的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贯彻我系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学生文明素养,努力创建和谐文明的成才环境。
二、活动目标

积极营造校园文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系学生的文明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共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三、活动主题

“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基础文明教育。从卫生、礼貌、礼仪着手,教育学生做到“十不”,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提高学生基础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
(二)课堂文明教育。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睡觉,不闲聊,尊重师长,认真听讲,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宿舍文明教育。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总体要求,创建卫生、整洁、文明宿舍,使学生做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四)就餐文明教育。倡导文明就餐,自觉排队,爱惜粮食,节约用水。
(五)阅读文明教育。在图书馆、阅览室、自习室应遵守秩序,保持安静。

四、活动安排
3月30,院团委召开“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活动动员大会,开展签字活动。
4月6,组织全系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等不同层次的讨论,以掌握学生的思想认识情况及各系在本阶段工作进展情况。

.4月7,我系宣传板及网站开辟专题、专栏,对文明修身活动予以全程跟踪报道和全面宣传。

4月10,向全系学生发出倡议书。

五、活动时间

2011330-2011年4月15

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外语系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