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 校园文明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促进青年学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争做当代文明大学生。我系特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校园文明活动。

活动主题:“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大学生”

活动对象:机械电子工程系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4月初——4月中旬

活动流程:

1.基础文明教育。我系宣传部负责板报宣传。从卫生、礼貌、礼仪着手,教育学生做到“十不”,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提高学生基础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

2.课堂文明教育。我系学习部负责检查出勤率和课堂的学习气氛。以确保学生们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睡觉,不闲聊,尊重师长,认真听讲,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

3.宿舍文明教育。我系生活部负责检查寝室卫生,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总体要求,创建卫生、整洁、文明寝室,使学生做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把寝室当做学习的第二课堂。

4.文明就餐教育。我系组织部组织各班级召开相关主题团活,倡导同学们文明就餐,自觉排队,爱惜粮食,节约用水并在饭后把餐具放到指定地点。

5.阅读文明教育。我系新闻部收集相关素材,并以展览的形式供同学们观看,确保同学们在图书馆、阅览室、自习室应遵守秩序,保持安静。

积极营造校园文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院学生的文明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共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机械电子工程系团总支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