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举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之二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部署,教育部今天下午举行了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国务院参事、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琳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许琳介绍了六中全会和《决定》对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加强孔子学院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全面回顾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孔子学院在增强国家教育国际影响力、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分析了目前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孔子学院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许琳在报告中指出,六中全会和《决定》明确提出要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加强孔子学院建设,这为发展孔子学院事业,充分发挥其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中的重要作用指明了方向。当前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完善并发布孔子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强网络孔子学院建设,切实发挥好孔子学院综合文化平台作用,进一步做好对外汉语教学节目推广工作,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