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举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之一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部署,教育部今天举行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杨光作专题报告。

  杨光在报告中阐述了六中全会和《决定》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要求,总结了目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深入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杨光在报告中指出,六中全会和《决定》提出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这既是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任务,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当前要按照部党组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转发的《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0—2020年)》,努力构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