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各部门工作职责
 

对内对外最高代表,主抓全面工作,对团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规划,对团内的各项决策进行签署、发布。拥有决策权、任命权。对团内发展和团内成员负主要责任。当举行团内活动时,担任最高指挥官,并对外担任最高外交官。制定团内方案、团内规章制度,赏罚分明,举止得体。向团内成员发布最新领导决策,即使传达团委下达的指令和意见。定期视察、审核团内成员工作,撰写报告。

副团长

主要抓常务工作,辅助团长进行日常工作安排,深入细节开展团内决策,团长不在时担任临时团长进行布置日常工作,巡查各队训练情况,各部工作进展,对团员有批评、教育的义务,并对其有指导、引正的责任。参与团内各项决策的制定,并有发言权。对任命一事有建议权。

办公室

主要进行团内工作统筹。对联系方式进行网式规划,及时进行收缴团费,将团内各项活动记录在案,并对各项活动进行系统、全面的总结。对团内各档案进行整理、保存。为各队编排训练时间,及时发布团长、副团长的命令,对会议进行记录,对每月团费花销进行预算、整理、统计、公布。

策划部

对团内各项大小活动进行总体到细节的全面规划,包括舞台设计、灯光音像调试等。并对团内未来活动进行提前构思,策划晚会的流程方案,以及各项细节,并对经费、耗时、人力进行大体估测,联合各部门对活动的正常进行提供保障。并对每次活动的各项道具进行规划整理。负责全面的活动,从规划到结束,策划部需上交策划书,等待领导审核。

纪检部

对团员日常活动进行检查和监督,队员是否正常每晚排练,各项会议缺席情况,各项活动的纪律检查,并对违反规章制度的个人进行记录、申报、处分。对每月的纪检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不足,撰写纪检报告和相关意见,上缴团长。

宣传部

对团内各项活动进行宣传,以图案的利益为中心,将团内的活动及时发布给学院各界。对日常工作又建议权,可建议各项活动设计,参与各项活动流程,并对活动的宣传工作负主要责任。及时向团内成员传达国家、政府的各项政策,并对各节日的庆祝、各项事件的发生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