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团委各部门工作职责
 

组织部工作职责

1.研究和制定团的组织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指导每年“五四”评优活动的开展,指导团组织换届改选和“双推”工作,负责团内奖励、处分及团费收缴等工作;

2.负责各种基础团务工作,包括团员证的颁发及团员年度注册、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

3.研究和制定团干部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开展团干部的考核、培训、输送等工作;

4.研究和制定团员队伍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指导院系做好发展新团员、团员教育和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统计工作及《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委员会基本信息数据库》的管理工作;

6.处理有关团的业务工作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团委调研工作;

8.协助做好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等团的相关活动;

9.完成院团委老师交办的其他任务。

团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安排团委文件拟稿、编号、印发、上网及立卷归档工作;

2.负责安排团委文件、信函、报刊的收发工作及重要材料归档、

管理工作;

3.负责安排与团内外联系,处理群众来信和采访接待工作;
4.
负责安排会议记录工作和大型会议的会务工作;
5.
负责院团委财产管理、仓库管理、会议室使用管理等;
6.
保证办公室正常运转;

7.协助上一级部门起草与完善团委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8.
直接负责临时工工作安排和管理;
9.
协调团委各部门及学生会各部门的关系,保持良好联系。

10.完成院团委老师交办的其他任务。
广播站工作职责
1.负责及时播出校内外新闻,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国家和学校的最新资讯;
2.
负责广播稿件的审定,活跃栏目内容,提高广播质量;

3.负责按照院团委老师的要求组建院团委网站;

4.负责广播站工作人员的招聘、选拔和培养工作;
5.
负责广播站设备的保管和维护工作;
6.
负责组织广播线路的检查和维修工作;
7.
负责安排广播站的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

8.负责院团委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

9.负责组织对团委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的综合新闻的采访、组稿和编辑工作;

10.负责及时更新院团委网站,及时发布最新消息和全院师生的思想动态;

11.负责利用平面媒体、网络宣传的途径扩大院团委的影响力;

12.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任务,积极配合学院做各种宣传工作和广播人员调动安排的事宜。

华瑞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学生会工作原则:分工不分家,分工促协作,协作促发展

学生会主席

1.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准确、及时地传达上级部门的指导思想。

2.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监督、检查各部门工作,总体上协调各部门工作关系。

3.主持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并负责向党总支及团总支汇报工作。

4.做好学生干部思想教育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教训、促进干部工作能力的提高,增加学生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5.负责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对学生宿舍、早操、晚自习等情况进行检查。

学生会副主席

1.协助主席主持日常工作。

2.按照分工认真负责好专项工作。

3.主席不在时代理主席主持工作。

4.督促各部门工作,协调解决各部门的具体性问题与困难。

5.起草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办 公 室

1.处理好办公室日常工作,认真筹备、组织每次会议。

2.监督落实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3.作好学生会各类文件、图片、规章、制度等材料的归档工作。

4.做好日常的工作记录。

5.在学院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和校园治安等方面参与学生与学院的协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不定期进行专项调研,为学校相关部门解决学生反映的权益问题提供依据。

6.处理各种来访投诉,代表学生与学院进行沟通,反映学生的要求与愿望,接受学生的反映意见和建议,呈送学院相关部门,并反馈处理的结果或者答复。

7.负责学生会财务管理、学生会会费使用报告及年度总结初稿起草工作。

学 习 部

组织各类学习竞赛、学术讲座、读书报告会等科技活动和文化学术活动,活跃校园文化学术气氛。

文 艺 部

1. 负责组织全院学生会开展举办文艺项目竞赛。

2. 负责指导各系学生会文艺部开展系特色的文艺活动;协助院团委做好大型文艺晚会的节目组织、训练工作。

3. 负责组织各级学生干部的文艺活动,增进干部交流。加强与院艺术团联系,推荐文艺骨干加入院艺术团.

宣 传 部

1. 负责院学生会活动的宣传工作,如舞台设计布置、活动海报的设计制作等。

2. 负责院学生会内外形象的宣传。

3. 负责院学生会宣传用品的管理;

4. 与广播站一同负责团委、学生会各种宣传工作。

体 育 部

负责各类体育竞赛和体育活动的筹备、组织。

外 联 部

1. 负责跟各高校及校内各组织的联系和交流,做校学生会跟外部沟通的桥梁作用。

2. 联系校外商家赞助我校举办的大型活动,同时邀请外宾参与我校活动。

3. 加强与外界宣传媒介的联系沟通,拓宽校会宣传范围,树立良好对外形象。

4.组织切实可行的勤工俭学活动。

纪 检 部

1.协助学校进行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学校大型活动的会场秩序

2.检查各系学生纪律等做好学生会日常检查的各项记录及整理工作

3.组织有利于规范学生行为、有益学生健康成长的活动

权 益 部

1.维护与广大同学切身利益相关的权益

2.做好同学与食堂的中介,经常性的收集和反映同学们对学校膳食,生活服务,宿舍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定期对食堂的卫生进行检查

3.监督学校对学生各项权益的维护情况,代表学生与学校进行沟通,建立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

4.代表学生向校方反映同学们最迫切要解决与学习生活娱乐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同时把学校的各种解决方案及时传递到同学们手里。

5.增强同学们了解自身权益掌握维权意识,开展一系列与权益知识普及工作,利用各形式向同学传授权益意识

6.按时开启权益维权箱,接待同学投诉,与有关部门沟通,争取解决问题或合理答复,并将解决问题情况及时反馈给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