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我校图书馆姜薇同志参加《首届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最美馆员”》 评选活动的个人事迹
2018-11-26 09:58   审核人:

姜薇,女,198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

个人履历:

(1)2007年7月--2011年6月,任哈尔滨石油学院经济管理系辅导员;

(2)2011年6月--2016年9月,任学校图书馆馆员,主要负责文献资源管理;

(3)2016年9月--至今,任学校图书馆综合办公室主任兼学校教务党支部宣传委员、兼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

作为一名多年奋斗在图工战线的工作者,该同志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业务扎实,服务意识高、服务能力强,在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为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起到非常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具体概况如下:

一、坚定信念,培育职业素养

该同志作为一名图书馆工作人员,一直奋斗在服务岗位的第一线,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为工作理念,踏踏实实,认真履行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职责,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构建服务窗口新形象,刻苦专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主动学习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自学图书资料专业知识和计算机基础等,以此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从而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严于律己,磨砺优秀作风

该同志现主要负责图书馆综合办公室工作,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形成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考勤良好、账目清晰、服务效果好等,该同志严格以制度、纪律来规范自己,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实际行动构建出“勇担当、业务硬、服务好”的优秀作风。且任职期间,无“违规、追责、公开批评”等不良行为。

三、爱岗敬业,要品质勇担当

该同志始终保持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记得刚搬新馆时,条件很艰苦,全馆仅14名工作人员,经常做人扛手搬的体力活,时常加班加点录数据,即便处在婚期,也没有多请一次假。在学校重大活动中,如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图书馆也被评为校文明单位、校先进单位。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图书馆每月都举办主题书展,每次活动她都积极响应、认真构思、精心布展,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在今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中更是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称赞。

图书馆每年都会举办图书馆读书节活动,她经常和大家讨论主题、策划方案,力求以新颖的方式引导学生到图书馆来,让更多的学生喜爱读书。以读书活动为案例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专题大赛,荣获了“首届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优秀奖”。

四、立足岗位,打造服务品牌

服务台值班是她的日常工作之一,为了及时准确的了解读者需求,图书馆设立了意见箱,由该同志负责整理,并就有关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同时定期组织师生问卷调查,每期调研300人,汇总后梳理整改。这些服务工作,极大地提高了读者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亦赢得学校的认可,由此,全校每年的大型综合招聘会亦安排至图书馆举行。

五、业务为先,提升服务育人能力

图书馆在学校各二级学院建立读书角,并派出对接馆员,该同志也是一名对接馆员,对图书角进行图书和期刊的管理与派送。图书馆定期开展“新书荐购”,这样便能精准了解教师和学生们的图书需求,同时又能保障购书质量,此项工作受到广大师生的一直好评。

该同志为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主动拓展知识学习,并于2017年参加了全省创新方法师的培训班,顺利结业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同时承担学校《创业基础》和《创新方法学》两门课程。现有国家级表彰1项,省级立项2项,省市(校)级表彰5项,发表论文3篇,学科竞赛获奖1项。

六、脚踏实地,硕果累累

宝剑锋从磨砺出,姜薇同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已经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图工人。

注:获奖统计详见《明细列表》

序号

名称

获奖年份

审定机关

1

首届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优秀奖

2015年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

2

优秀共产党员

2013年

哈尔滨石油学院

3

2014-2015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

2015年

哈尔滨石油学院

4

校“三八红旗手”

2016年

哈尔滨石油学院

5

黑龙江省高校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7年

黑龙江省科技厅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

6

黑龙江省高校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结业证

2017年

黑龙江省科技厅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

7

省级大创立项“绿色环保机械电动卡丁车”

2017年

黑龙江省教育厅

8

校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

哈尔滨石油学院

9

省级大创立项“平衡自行车设计”

2018年

黑龙江省教育厅

10

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荣获文明单位

2018年

哈尔滨石油学院

11

哈尔滨市第六届中高等院校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

哈尔滨市教育局

投票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