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聆听真人故事 感悟多样人生” 真人图书——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七期借阅活动
2018-11-01 09:59   审核人:

什么是“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的概念最先源于丹麦,风行于欧洲。它倡导的理念就是“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通过邀请到不同人生经历的人,与读者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图书”的阅读。

“真人图书”借阅的过程,也是沟通、分享、交流、启迪的过程,“借阅者”在感同身受中获得教益和力量,“被借者”得到分享经验的满足和心智的不断凝练,共同享受愉悦交流、传播知识、提升智慧的快乐,这正是构建“真人图书馆”的意义所在。

本次我们有幸请到黄光伟教授做客真人图书,与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欢迎广大读者届时参加!

黄光伟教授

个人情况简介

黄光伟 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文学博士

黑龙江省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文艺评论》编委

专著《高擎理想之火贾宏图论》(《龙江特色作家研究丛书》之一)曾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主编《龙江特色作家研究丛书》《龙江当代文学大系》曾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黑龙江文艺大奖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读书如山积,

藏书如水流。

山形有限度,

水流无时休。

时间:2018年11月13日13:30

地点:主教518会议室

主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石油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石油学院图书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