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哈尔滨石油学院第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14 10:16   审核人:

11月13日,由我校图书馆和团委共同举办的第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在主教518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到的真人图书是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文学博士、黑龙江省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文艺评论》编委黄光伟教授。哈尔滨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焦光纯、副校长栾敏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光伟教授发表专著《高擎理想之火 贾宏图论》(《龙江特色作家研究丛书》之一)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编《龙江特色作家研究丛书》《龙江当代文学大系》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黑龙江文艺大奖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黄光伟教授本期主讲的内容是《曾国藩: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讲座中黄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在座的教师、同学们讲述了一代名臣的儒家思想与修齐治平之道,引导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完善的人。讲座过程中黄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缘缘堂》、《老人与海》、《乞力马扎罗的雪》、《尼采合集》、《陶渊明集》等五部著作,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的方法与心得。

“真人图书”倡导的理念就是“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通过邀请不同人生经历的人,与读者以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图书”的阅读。我校图书馆已成功举办过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未来将会邀请到更多的“真人图书”供广大读者借阅,相信每位读者会通过对“真人图书”的阅读,引发心灵的共鸣,对人生有新的感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