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我们这么做!

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号召,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各种压力及负面情绪,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健康发展。

摄影作品展

活动展现了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生活的良好风貌,通过与家人之间和谐融洽的相处,传达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状态。促进了学生与家人的沟通,对疫情期间与家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和不良情绪起到良好的缓解作用。

心理图片展

有效的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去了解疫情的状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产生了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引发大学生对个人成长意义的思考,营造了我院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

视频演讲大赛

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向我院师生传递与抗疫有关的个人故事,让大家更加了解疫情防控人员的辛苦,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丰富同学疫情期间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各项活动均成功开展。我院将持续跟进,实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愿我们以积极的心态静待“春暖花开”。

信息员:郭海明